返回首页

上汽集团将以“美好汽车生活”主题亮相2021上海国际车展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2021上海车展),将于4月19日至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上汽集团4月18日发布消息表示,此次上海车展,上汽集团将以轻松、有趣、环保的“美好汽车生活”为主题,向各界展示上汽集团SOA软件平台、智能驾驶、新能源等创新科技成果。本次上汽集团将在3号馆、6.1号馆和7.2号馆展示包括10余款首发车型在内的160余辆新车,其中三分之一均为新能源车。

  通过SOA软件平台,上汽集团把整车的智能控制算法、感知设备和执行设备封装成统一可调用的服务,开放给开发者。开发者可以自由开发出海量的服务和应用,通过测试验证后上架;用户可以自由订阅服务,实现用车千人千面。目前,“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SOA软件平台”等最新技术,正逐步在上汽集团智己汽车和R汽车的高端智能电动产品上落地,参展观众可以在上海车展上先睹为快。

  重要车型方面,瞄准消费升级趋势,备受瞩目的上汽奥迪A7L等两款新车将在本次车展亮相,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智己汽车和R汽车带来了最新车型,凯迪拉克也将全球首发集豪华、科技、零排放与高性能于一身的智能电动概念车LYRIQ。

  新能源车方面,2020年上汽实现新能源车销售32万辆,同比增长73.4%,新能源销量排名跃居国内第一,在全球位列第三。此次上海车展上汽将展示逾50款新能源车,全面覆盖纯电动、插电混动、燃料电池三大技术路线。其中包括去年以来持续受到市场欢迎的宏光MINIEV、新宝骏E300、宝骏E100、宝骏E200等。此外,上汽大通MAXUS MIFA电动概念车,上汽大众ID.家族第二位成员纯电动SUV ID.6 X等重磅新能源车型,也将在3号馆进行展出发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