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杯汽车牵手李尔 拟打造先进零部件合资企业

上海证券报

    4月13日,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李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沈阳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展开全面合作,为客户提供汽车座椅。

  李尔公司成立于1917年,是财富500强企业之一,是全球汽车座椅和电子电气系统技术的引领者,拥有纵向整合能力的座椅系统供应商,产品技术及服务覆盖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研发中心与制造工厂遍布全球,在中国拥有44家制造工厂。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于1988年,199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从事汽车零部件设计、加工、制造和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汽车零部件集团。公司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20余家,是中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目前双方在沈阳拥有两大汽车座椅生产基地,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员工人数1500人,具备100万套以上的汽车整椅制造生产能力。双方拟探讨未来合资公司发展规划,在现有资源基础上,在技术和市场上发挥各自优势,专注于高端乘用车座椅制造,打造先进的零部件合资企业,力求为华晨宝马及其它客户提供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及最优质的服务。未来五年内,随着高端项目导入,该合资公司有望成为辽宁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之一,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