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汇汽车牵手极狐汽车 共同打造ARCFOX无界生态

孙宪超证券时报网

  广汇汽车(600297)4月12日晚公告,公司与极狐汽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整合各自优质资源,共同打造ARCFOX无界生态,探讨构建出行、充电、网联、买车、维保、生活六大场景服务体系,打破行业与业务的边界,为用户提供具体的可触摸的解决方案。

  广汇汽车是中国最大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具规模的豪华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汽车经销商中最大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提供商及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服务实体集团,主要从事乘用车经销、乘用车售后服务、乘用车衍生服务等覆盖乘用车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业务。

  极狐汽车是另一上市公司北汽蓝谷(600733)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服务、咨询;销售汽车、润滑油等。4月12日晚,北汽蓝谷也同步披露了相关公告。

  据了解,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和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普及将持续加速,面对着未来巨大的市场机遇,极狐汽车与广汇汽车将基于各自现有优势,以“平等互利、诚实守信,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原则,本着“以用户为中心”的基本思想,竭诚合作,双方围绕ARCFOX极狐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共同为ARCFOX极狐汽车用户提供高效和优质的销售及售后服务体验。

  从双方合作的内容来看,首先,双方拟整合各自优质资源,共同打造ARCFOX无界生态,探讨构建出行、充电、网联、买车、维保、生活六大场景服务体系,打破行业与业务的边界,为用户提供具体的可触摸的解决方案。

  其次,双方计划在2021年4月选定不少于 5 个城市进行合作,2021年力争全年合作城市扩大至20个,为长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为贯彻执行国家“新基建”战略,推动新能源基础设施的建设,广汇汽车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合资设立国网广汇,旨在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及其他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打造新能源汽车充电、出行、能源一体化服务链条。2020年上半年,国网广汇依托公司4S店体系的规模及矩阵管理优势,快速建立充电桩建设业务条线,已正式启动充电桩项目建设。

  广汇汽车2020年半年报显示,国网广汇还在积极推进与新能源主流车企的战略合作,致力于推动充电服务生态圈建设。

  谈及本次与极狐汽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汇汽车表示,此次合作是公司与极狐汽车在新能源战略布局方面的高度契合,双方将在业务上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积极搭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服务网络。公司本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公司正式开启与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合作,有利于整合、优化公司现有资源,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及服务网络的覆盖,助力公司构建全方位、多元化的客户服务体系,符合公司未来战略和长远规划。

  同时,北汽蓝谷称,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北汽蓝谷在公告中称, 此次合作有利于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销售及服务网络的覆盖,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及经营业绩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

  北汽蓝谷近期不止与广汇汽车展开合作。例如,4月6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官方微博发布海报,宣布与北汽蓝谷合作的智能豪华纯电轿车ARCFOX极狐阿尔法S将于4月17日在上海发布。该款车为北汽蓝谷与华为深度合作产品,将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计算与通讯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以及激光雷达在内的30个以上智能化部件。

  另外,还有媒体在4月9日报道称,华为目前正启动对线下渠道的改造升级,为引入新能源汽车销售做准备,而北汽蓝谷与华为联名推出的ARCFOX极狐阿尔法SHBT有望率先入驻。

  一系列的消息,对于北汽蓝谷的二级市场股价形成了正面刺激作用,整体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股指。从4月6日至今,北汽蓝谷的股价最高涨幅达到20.34%,上证指数同期则是下跌2%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