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田汽车销量突破1000万辆 力争2035年实现产销2000万辆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4月2日,福田汽车突破1000万辆盛典暨欧曼银河下线仪式在北京举行,同时宣布力争2035年实现产销2000万辆。

  作为商用车自主品牌代表,福田汽车成为我国首个销量突破1000万辆、全球突破1000万销量用时最短的商用车企业。1999年荣膺轻卡冠军、2005年成为我国商用车第一品牌、2021年销量突破1000万辆,福田汽车逐渐成长为北汽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商用车企业之一。25年来,福田汽车坚持品牌、技术双自主,品牌价值连续16年位居我国商用车行业第一。

  今年以来,福田汽车加快创新实践,实现了“区域+场景”市场需求调研体系、良性增长营销体系、新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以及营销手段和模式创新,供应链、以大质量为核心的全价值链质量运营体系变革,成功在汽车市场逆势增长,有力促进北汽集团高质量发展。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表示,福田汽车销量突破1000万辆,代表了用户对于福田汽车品质和服务的信赖,凝聚了福田汽车人25年执着创业、不懈奋斗的心血和汗水。张夕勇认为,1000万辆是里程碑,亦是新起点,北汽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福田汽车发展。欧曼银河彰显着创新与合作的力量,福田汽车秉承自主创新、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不断蓄势、奋力前行,迈向下一个千万辆里程碑。

  欧曼银河独具特色的外观设计,实现驾、乘、娱一体的内置空间,实时大数据智慧中控,从产品的格局到细节,无一不彰显着福田汽车对“下一个千万辆”的野心;大数据智慧算法的研发应用,也向市场展示了手握千万级用户数据的实力。

  福田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巩月琼表示,福田汽车诞生于“改革开放逐步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确立,国企改革尚在探索”的背景下,凭借“摸着石头过河”的一腔勇气,以比行业快20年的速度达成产销1000万辆。经过25年艰苦奋斗,福田汽车实现“汽车强国”之梦的阶段性成果。

  巩月琼说,销量千万辆激动人心,福田汽车人已做好全面准备,以更快的速度创造第二个“千万辆”。新的征程,以“X新世代”为总纲领,福田汽车力争2035年实现产销2000万辆,为用户提供“智、享、轻、新”的产品,助力“汽车强国”早日实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