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众汽车CEO:芯片短缺使大众汽车今年全球减产10万辆

中新经纬

  北京时间3月16日,在大众2020年财报会议上,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称,芯片短缺使大众汽车今年在全球市场减产高达10万辆。目前芯片短缺对大众汽车还有一定影响,但总体情况可控,公司下半年会努力弥补产量的损失。

  自去年底起,大众汽车就已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此前的1月20日,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中国CEO冯思翰(Stephan Wollenstein)称,由于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影响了大众汽车去年12月的生产,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损失达万辆。

  

  冯思翰称,大众所面对的芯片短缺问题将延续到今年一季度,在此期间,大众集团总部和世界各地的供应商正在进行资源调配,采取各种应对措施。“我们有望在一季度末克服这些困难。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的时候,形势会更加明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