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汽车战略投资汽车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2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消息称,公司完成了对行业领先的汽车智能芯片企业——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简称“地平线”)的战略投资,正式进军芯片产业。长城汽车将通过战略投资、战略合作及自主研发等方式,在芯片产业快速发展。

  同时,长城汽车与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高级辅助驾驶(ADAS)、高级别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方向为重点,共同探索汽车智能科技,开发市场领先的智能汽车产品,快速布局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智能化核心技术,加速智能汽车的研发与量产落地。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芯片对于汽车产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长城汽车始终关注着芯片产业的发展。地平线是行业领先的汽车智能芯片企业,我们非常看重地平线在人工智能算法和芯片设计领域的深厚实力。相信长城汽车与地平线能够在未来充分发挥各自的核心研发能力,共同构建全链条自动驾驶AI核心技术,着力推进在前装量产方向的深度合作。”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说:“长城汽车具有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特别是在汽车智能化方面具有领先布局,而地平线在人工智能芯片、视觉感知及多模交互等领域具备深厚实力,此次双方合力构建起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致力于推进智能汽车生态建设,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产品。”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依托各自在汽车、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通过多领域业务融合,共同积极探索智能化、网联化等汽车科技,开发市场领先的智能化、网联化汽车产品,实现共同发展。在研发合作层面,长城汽车依托在汽车制造领域的领先技术与研发经验,地平线发挥其在汽车智能芯片、视觉感知、高精地图、语音技术等领域的雄厚实力,在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多模态交互、软件定义汽车等方面进行重点合作。在产品合作层面,地平线基于长城汽车需求,开放由“芯片+算法+工具链”构成的智能汽车基础技术平台,包括智能驾驶AI处理器、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视觉感知算法、多模态交互、地图众包和定位等,充分满足长城汽车对于智能网联汽车制造的多元化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