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汽车引入260亿港元战投

朱文彬上海证券报·公司

  1月24日晚间,恒大汽车公告称,公司按前5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折让8%的价格,向6名投资人定向增发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各投资方自愿锁定12个月,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大规模的股权融资之一。

  恒大汽车表示,此次成功定向增发,充分体现了投资者经过全面调研,对公司经营管理能力、业务发展水平高度认可,以及对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这将极大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

  1月22日,恒大汽车报收29.90港元/股,总市值达2636.16亿港元。

  在此次定向增发融资之前,恒大汽车曾在4个月前进行过一轮融资,我国互联网行业巨头及知名投资机构纷纷参与。

  2020年9月,恒大汽车宣布,以先旧后新方式安排引入腾讯控股、红杉资本、云锋基金及滴滴出行等多名知名国际投资者,每股认购价格22.57港元,合计筹资约40亿港元。

  2021年,对恒大汽车来说,无疑是个重要年份。此前,恒大汽车方面预计,恒驰产品2021年上半年试生产,力争2021年下半年量产。同时,2020年9月,恒大汽车对外公告,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冲刺科创板上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