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定位为“新一代智能汽车” 长城汽车WEY品牌推“摩卡”新能源车型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长城汽车1月20日晚完成旗下自主品牌WEY的焕新,长城汽车方面确定WEY品牌新的定位为“新一代智能汽车”。WEY品牌同时发布了两套全新的新能源混合动力解决方案——柠檬混动DHT以及48V轻混。WEY品牌全新旗舰车型“摩卡”也迎来全球首秀,摩卡新车是WEY品牌全新理念下推出的首款产品,也是该品牌旗下首款搭载48V轻混动力系统车型。

  在动力方面,长城汽车此次应用的自主研发的E20N2.0T发动机,应用米勒循环、轻量化设计和全新优化燃烧系统等核心专利,可实现最优油耗,并大幅提升低扭动力响应。长城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完成48V轻混动系统闭环,可做到真9速,80km/h挂入9挡,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7%,比行业平均水平提升7至8个百分点。另外,长城方面采用行业首创的E-Creep纯电蠕行模式,兼顾经济性和起步平顺性。

  此次发布的WEY插电式混动版(PHEV)车型搭载的是长城汽车新的柠檬混合动力DHT系统。车辆静止时,发动机停止,电池驱动车载设备,实现0油耗和静谧舒适;拥堵路况,DHT多模智能切换,较常规车型节油50%,并有纯电行驶动力响应、平顺性和静谧舒适的性能。在高架及封闭路段,超车时电机介入共同输出,加速优异;在高速公路,发动机动力档直驱配合大功率电机,动力达到最强状态,油耗较串联降15%。另外,满油满电状态下还能实现一箱油可行驶最大1150公里的总里程。

  除了动力方面,作为长城汽车WEY品牌“新一代智能汽车”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摩卡拥有在智能架构水平、智能驾驶能力、私人管家服务、学习成长能力等维度的领先技术配置,其中包括全球首次量产全固态激光雷达、高通8155芯片、率先量产车规级5G+V2X车载无线终端等。

  长城汽车有关人士介绍,WEY品牌将以全新定位“新一代智能汽车”开启智能变革。而面对更加广阔的全球市场,WEY品牌同样将通过整合全球化的研发团队打造更加全球化的产品,并将于2021年9月慕尼黑车展开启新征程。以德国为原点、率先进入欧洲等国际高势能市场,以智能新实力,刷新世界对于中国智造的新眼界。(俞立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