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能股份今日上市:拟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商

证券时报

  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能股份)股票今日(1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发行数量为11660万股,发行价为41.79元/股。预计发行后每股收益为1.35元,每股净资产为10.26元。

  据了解,天能股份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是一家以电动轻型车绿色动力电池业务为主,集电动特种车绿色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汽车起动启停电池、储能电池、3C电池、备用电池等多品类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内绿色电池行业领先企业之一。

  天能股份产品应用于日常出行、物流快递、仓储搬运、环卫清洁、旅游观光等交通工具动力系统或起动启停系统,以及各类通信、电力、铁路、数码等储能电池及备用电池系统。其中,动力电池为公司主要产品,公司在电动轻型车动力电池领域已建立领先的行业地位。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年我国铅蓄电池产量为23598万kVAh,国内铅蓄电池需求量为22015万kVAh。在我国“十三五”发展规划期间,铅蓄电池产量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0.76%,预计到2022年国内铅蓄电池产量将达27359万 kVAh,国内铅蓄电池需求量将达25879万kVAh。

  在锂电池方面,根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编写的《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 年)》,截至2018年,全球锂电池市场规模达到412亿美元,2015年至2018年每年均保持着15%以上的增速。

  目前,天能股份在全国五个省份共拥有10大电池生产基地,覆盖多品类的铅蓄电池及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制造,铅蓄动力电池生产能力全国领先。天能股份表示,未来将以多年在绿色电池行业积累的技术优势、制造体系优势、市场渠道优势、品牌建设优势及信息技术体系优势,打造铅蓄动力电池的国际龙头地位,进一步扩大锂离子电池的产品竞争力及市场布局,积极拓展起动启停、储能等领域业务,做到“应用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力争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