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曹德旺惊叹、江南春点赞,荣威iMAX8为何成为各界精英的出行新宠?

李念每日经济新闻

  近些年来,国内消费者向本国品牌商品回归的趋势出现扩大,而此前选择海外品牌的中国消费者很多。

  百度搜索指数显示,在2009年被搜索的品牌中,海外品牌占比为62%,国产品牌只占38%。而在2019年情况却发生逆转,国产品牌扩大至70%,海外品牌则将至30%。同时,从各年龄层回答对国产品牌感兴趣的人的占比来看,20岁至29岁的人群占比达七成左右,而40岁以上人群还不到一成。

  对此,有分析认为,这种现象的出现是因为国产产品的品质出现提升,以及兼顾品质和价格的“聪明消费”趋势凸显。华为手机的崛起就是一个很能说明问题的例子,当下中国制造的影响力,正在无声无息地反哺着国人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也改变着国民对潮流文化的理解。

  事实上,国产品牌崛起的现象也存在于汽车行业中。作为率先洞察国潮新趋势的汽车品牌,上汽荣威在今年先后推出RX5 PLUS、i6 MAX等国潮新品,在SUV和轿车市场展现了超纲之作的市场号召力。而在10月底,上汽荣威将这种号召力带到了MPV市场,推出“大魔头”iMAX8,满足消费者对出行新国潮的需求。

  成各界精英出行新宠

  上市即热销,用这个词语来形容荣威iMAX8一点都不为过。在过去的11月份,荣威iMAX8上市满月即热销近5000辆,成为20万级MPV市场销量冠军。而在这些荣威iMAX8车主中,不仅有普通的消费者,同时还有以福耀集团创始人曹德旺为代表的企业家及精英人士。

  值得一提的是,曹德旺在交车仪式还未开始,就展现了对荣威iMAX8的兴趣,兴致勃勃地对荣威iMAX8进行了体验。他先是进入第二排,体验了荣威iMAX8的魔力沙发,并对前排座椅后面的“魔屏”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据了解,荣威iMAX8首次落地智能交互空间设计,集成“魔吧”、“魔屏”,打造智能移动空间,以科技为用户的尊崇出行加码。

  与此同时,曹德旺对荣威iMAX8采用了数字律动设计语言,整体大气恢弘的外观设计也赞不绝口,并且在驾驶过后,再度给予了荣威iMAX8一个大大的赞:“开起来很轻便,很舒服。”而对于荣威iMAX8整体的表现,曹德旺更是直言买到如此高品质的车型是一件“很震撼的事情”。

  在交车现场,曹德旺也表示出对上汽荣威的信心,并直言:“我们都是国产化的代表,上汽荣威是我们的老客户了,这辆荣威iMAX8上也凝聚着我们的心血。汽车行业的强大需要上下游厂商一起努力,也需要所有中国人对我们的自主品牌有信心。”

  事实上,这并非荣威iMAX8首次获得精英人士的青睐,早在荣威iMAX8上市当天,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华为智能座舱部总经理王庆文、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舞蹈家黄豆豆一家等名人即成为荣威iMAX8的首批车主。其中,江南春对荣威iMAX8“头部网红”的颜值、同级唯一的“三魔”、全球首款车载新冠生化防御系统等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频频为荣威iMAX8点赞。

  在不少汽车行业分析师看来,荣威iMAX8之所以能够得到科技名人、商政人士、明星家庭等用户的喜爱,成为各界精英出行新宠,得益于其将MPV宽敞舒适、尊贵豪华的特质诠释得淋漓尽致,并通过搭载了HUAWEI HiCar智能互联系统,以科技基因造就差异点。

  多年的累积与沉淀

  正如曹德旺所言,中国汽车品牌如今的成就“太显赫、太骄人”,而这背后则是这些品牌含金量和含新量不断的积累。作为汽车行业里的“国家队”,上汽荣威始终聚焦正向研发、不断夯实体系实力、积极部署年轻化战略、用国潮文化呼应年轻用户,推动中国品牌不断向上。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过程与如今壮大的中国航天一样,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强的过程,两者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且有很多的联动。在嫦娥五号成功“奔月”的过程中,荣威iMAX8作为“嫦娥五号任务火箭发射保障用车”,顺利完成各项既定保障任务,展现出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强大实力。

  事实上,上汽荣威经过多年的积累,技术、口碑含金量已足够向高端化发起冲击。据了解,上汽荣威自主掌握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并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打出了自己的“金口碑”。更为重要的是,在这期间内,上汽荣威紧随时代变化,含新量也不断上升。

  面对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上汽荣威在不断完成自我“焕新”,引入年轻化等全新因子,焕发新活力。在产品层面,上汽荣威推出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RX5、智能新物种MARVEL X,搭载智能座舱的RX5 MAX,持续不断进化。在服务层面,荣威则通过建立起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以大数据为支撑、线上线下“双驱动”的新零售模式,为用户带来用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面对面沟通的新渠道。

  同时,上汽荣威还在提升对于用户需求的洞察力。例如,在被疫情笼罩的2020年,上汽荣威推出了全球首款车载新冠生化防御系统。据了解,该系统滤芯采用了中科院独家研发的灭活层,可有效吸附并去除新冠病毒,高效率灭活流感病毒,保持车内空气洁净。

  有分析认为,荣威iMAX8乃至上汽荣威越来越受消费者认可,其背后是企业获取新用户的能力,以及与之匹配的生产、制造、交付、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而这些正是上汽荣威多年以来的累积与沉淀。文/李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