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你的爱车售后服务满意度高吗?来看看

夏木每日经济新闻

  无论什么时代什么行业,客户满意都是制胜的关键。

  随着车市竞争的加剧,汽车市场的竞争也逐步从产品的竞争延伸到了购车、用车、保养车等全产业链领域,提升消费者的整体体验也成了各大车企争相布局的重点,而这其中捷豹路虎成为汽车售后服务的典范。

  在今年最新发布的J.D. Power 2020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中,路虎品牌获得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豪华车第二名佳绩,连续两年获此殊荣。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捷豹路虎的售后服务水平早已稳稳位居行业前列。

  路虎品牌在J.D. Power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中连年取得好成绩,这是捷豹路虎在服务领域“十年磨剑”的辉煌成果,也是其“客户至上”全球核心经营理念在中国落地生根的成长与收获。

  权威认证有多难?

  作为全球最专业最权威的市场调研公司之一,J.D. Power对中国市场的调研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今年J.D. Power重新设计了售后服务满意度模型,并增加了新的指数模型,对品牌售后服务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要想满足如此严苛的要求,并在众多豪华品牌竞争中居于前列,其难度可想而知。从这个角度来说,路虎品牌荣获豪华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二名的成绩,拥有极高的含金量。

  J.D. Power 2020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显示,2020年行业总体得分为747分,豪华品牌市场总体得分为774分,路虎以779分的总成绩于豪华车细分市场中排名第二,这已经是路虎品牌连续两年稳居前三名。

  一般来说,优秀的汽车产品质量是消费者满意的前提,而路虎品牌正是在保证自身产品质量的基础上,采用更加贴心的服务政策,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这个看似简单浅显的道理,实施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这

  其中不仅要对产品做好把控,更要对经销商进行严格地要求和培训,而路虎品牌死磕产品质量和用户服务的做法,就是其收获消费者认可,并夺得J.D. Power认证的关键。

  早在2018年,捷豹路虎便提出了“更透明、更便捷、更尊贵”的客户服务体验愿景。2019年,捷豹路虎进一步升级客户服务战略,通过打造管理智能化、服务人性化、品质专业化和品位尊贵化的服务,并启动“服务优享计划”十大亮点措施,把体系化的服务落到客户体验的实处。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想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并非所有的品牌都能做到这一点。捷豹路虎做到了,并一直在坚持。

  在“十年荣耀”这样的历史时刻,路虎品牌再次获得J.D. Power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豪华车第二名佳绩,意义非凡。从对产品的责任心到对消费者、对经销商的责任心,捷豹路虎的企业发展正在逐渐形成良性循环,领先进入品牌价值增长的新模式。

  用户满意才是王道

  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厂商,在产品与服务上都做到品质过硬,才是真正担负起对市场、对消费者的责任。对捷豹路虎来说,“客户至上”已经深深植根于其品牌DNA之中。

  在品质至上的年代,作为坚决的行动派,捷豹路虎恪守对产品品质的承诺。不管是路虎的全地形能力,还是捷豹轿跑的赛道动力,或是先进的全铝车身设计生产制造工艺和最杰出的全地形四驱技术,无一不在说明捷豹路虎在用智能制造为品质赋能。

  卓越品质背后,是捷豹路虎在售后维修服务、专业人才储备、独特工具工艺,以及高标准材料配件方面的积累。如,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每家4S店都至少有一名四级技师,四级代表获得JLR技术能力的最高等级认证。

  这只是捷豹路虎让用户满意多个秘诀中的一个。在售后服务的技术创新和智能化管理方面,捷豹路虎不止在新车交付前严格执行PDI流程要求,确保新车以最好的状态交付到客户手上,还可以实现用户在车辆使用过程期间无需访问经销商即可接收其车辆的未来软件更新,使车辆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让客户享受最新的功能和持续性能提升。

  为了保障流程切实地执行,今年3月开始,捷豹路虎上线了PDI电子检查小程序,经销商按照小程序的提示,逐一检查车辆的所有功能,完成软硬件的升级,并留存检查的电子证据,用来保障用户的完美新车体验。

  “客户至上”不是一句单纯的口号,需要落实在方方面面。今年,面对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捷豹路虎快速作出反应,及时推出了安心到店、放心维保、贴心服务的三“心”保障措施。同时,携手全国经销商推出“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车主通过APP进行线上服务预约,结合“掌上车间”获得实时保养进度,服务完成后在线工单确认和支付,即可全程尊享“无接触式服务”。

  正是始终秉承“客户至上”全球核心经营理念,并将其贯穿于服务客户的全生命周期,捷豹路虎在终端市场的销量不断增长。捷豹路虎延续今年上半年的回稳上升趋势,第三季度在华销量持续增长,相较第二季度提升14.6%。

  眼下,捷豹路虎正深耕企业发展、开拓技术创新、升华中英交流,在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政策推动下,凭借全球深厚积淀及本土资源优势实现与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的共同成长。文/夏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