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 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2月16日,“鲸动世界”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在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 长安汽车将对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展开连续10天、不低于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有望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长安汽车介绍,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坚定助推“香格里拉”计划。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 蓝鲸NE动力平台是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代表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正式迈入3.0时代。

  目前蓝鲸NE动力平台已推出1.4T、1.5T两款发动机。其中,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于2019年6月5日,在重庆车展上搭载第二代逸动、CS35PLUS首次亮相。在同年7月的挑T之战中,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逸动蓝鲸版,跑出了百公里油耗4.8L的极致表现。在8月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克拉玛依站的赛场上,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逸动蓝鲸版又斩获5个项目中的2个全场冠军和1个综合冠军。

  根据长安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2020年11月蓝鲸家族销量持续突破10万辆;长安汽车整体销量达21.95万辆,同比增长24.5%。在连续经历八个月高速增长后,今年前11个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180.3万辆,同比增长15.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