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可打印柔性电池研发成功 能量密度达到锂电池20倍(附股)

证券时报网

  据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科学家为柔性设备开发出了一种实验性质的化学电池,声称能量密度是当前锂离子电池的10-20倍。该技术还能够让柔性电池商业化制造更加容易,研究人员表示电池能够跟随手机的设计调整,而不是手机设计迁就电池瓶颈。

  华创证券指出,随着便携电子产品、可穿戴设备的广泛应用,可变形的锂电池具有纸张一样的柔软以及可折叠的特性,使其在下一代超薄、易曲的电子设备中具有广阔前景,一旦这项研究成果能够在未来得以改进并投入商业化应用,或将对未来电子产品的设计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玉龙股份石墨烯改性正极材料可以运用到未来的柔性电池领域。

  长荣股份子公司天津绿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具有可弯曲折叠的纸电池及相关产品研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