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看好A股长期投资价值 合资理财公司悄然加仓

孙忠 上海证券报

  合资理财公司正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最新数据显示,首批合资理财公司——汇华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和施罗德交银理财正在不断升级产品和配置策略。3家理财公司一致看好A股未来机会。

  9月1日,贝莱德建信理财在致贝盈A股新机遇1期投资者的信中称,A股整体估值水平较低,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

  贝莱德建信理财表示,相信在宏观经济企稳和修复的催化下,企业基本面和市场情绪也会逐步回暖,A股市场未来上升空间充裕。

  据了解,贝莱德建信理财上半年发行了3只产品,其中有2只是权益产品——贝盈A股1期和贝盈A股2期,另一只为贝安心2032养老理财产品1期。从资产配置看,贝莱德建信理财主要配置了权益类资产,占比91.25%。从2只权益产品的配置思路看,其指数化配置思路清晰。在股票部分运用成熟的系统化投资方法,从宏观政策、股票基本面和投资者情绪三方面挖掘投资信号,追求长期超额收益,力争为产品增厚收益。

  今年上半年,汇华理财资产配置规模始终维持在千亿元附近,成为合资理财公司领跑者。刚刚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显示,汇华理财权益仓位已经升至历史高点。从穿透后资产配置看,其权益资产配置高达61亿元,占持仓资产的6.2%,无论数量还是占比均刷新了其成立以来的新高。

  从产品看,汇华理财汇泽灵活配置开放混合产品表现出色,今年7月初一度收复今年以来“失地”。从其重仓股票看,宁德时代、创维数字、比亚迪、贵州茅台、隆基股份和金力永磁位列其中。此外,该产品还重仓了浦发转债、上银转债和中信转债。

  该公司投资经理董伟炜表示,A股整体估值泡沫较小,未来仍是居民资产配置和外资增配的方向。三季度A股市场或总体呈现震荡格局,波动可能加大,但结构性机会仍然大有可为。

  与其他两家合资理财公司风格不同,施罗德交银理财侧重多元化资产配置,追求风险调整后的稳定回报。

  施罗德交银理财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管理资产规模达到43.5亿元,多款产品开始布局,债券、股票等都是其重点布局对象。

  从资产配置看,施罗德交银理财通过持有资产管理产品方式重点布局债市和股市。其中,得源多资产稳健1年封闭式是施罗德交银理财的主力产品,规模逾15亿元。该产品通过量化配置模型,采用目标风险策略决定大类资产的基准配置比例。该产品固收部分主要直接投资于中高等级信用债,同时适度运用信用挖掘策略,通过深度分析寻找性价比较高的投资标的。同时,该产品通过核心及卫星基金形式,参与多市场权益投资。

  该产品在下半年展望中表示,二季度以来市场情绪得到有效修复,下半年,市场或更加关注数据层面的信息。在维持价值和成长均衡配置的基础上,关注周期、消费(包括医药)、成长等行业及主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