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邮理财董事长吴姚东:银行理财要发挥低波稳健优势 不断优化资产配置结构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邮理财董事长吴姚东8月20日在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夏季峰会上表示,未来银行理财要继续发挥低波稳健的优势,不断优化资产配置结构。

  吴姚东介绍,债券资产仍然是理财资产的“压舱石”,应加强投研能力,加大波段交易,适度挖掘优质城投债和产业债等增厚收益,积极配置可转债等品种。此外,银行理财还应在绿色债券、金融债和城投债等方面发挥支持国家战略和地区经济建设的积极作用。

  对于非标资产,吴姚东认为,目前仍是理财投资的相对优势所在,从发展态势看,委托贷款与信托贷款份额持续收缩,部分理财公司非标业务主要配置同业借款、私募供应链、北金所品种,重点挖掘国央企、大型民企客群,开展债转股、股改、权益类新品种。

  在权益资产方面,吴姚东表示,理财公司结合自身特点,通过直投、FOF、MOM 等多种途径开展权益投资,同时也积极探索股票直投。

  他表示,后续在权益投资方面将结合负债端特点,紧跟产业发展的中长期趋势:一是结合理财负债特征,关注稳健收益的金融、基础设施等板块;二是结合产业发展方向,发挥理财支持实体经济作用。可重点关注国产替代、新基建、产业升级;医疗教育养老和新零售;国防、粮食和能源安全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