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持续践行ESG理念 诺亚财富发布第八份《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19日下午,诺亚财富线上发布了第八份《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披露了过去一年诺亚财富在可持续发展建设上的实践,阐述了公司治理、恪守商业道德、赋能持续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释放的社会效益。

诺亚财富表示,其于2021年5月发布《诺亚减碳宣言》,从管理层面、经营策略与组织编制开始全面着手,推动各项能源管理举措,致力于减少营运过程的碳排放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还将“节能减排、环保可持续”重要性提升到集团战略层面,从行政作业流程简化、智能赋能及无纸化管理、行政车辆采用电动车租赁等各方面着手,持续优化办公效能,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据悉,从2014年至2021年,诺亚财富持续在中国西北荒漠化地带阿拉善地区坚持种植的“诺亚心之林”已达35.7万棵,累计种植面积约7518亩,实现固沙约3.57平方公里,固碳6.39千吨。

此外,为进一步从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两端推动责任投资,2021年诺亚财富与旗下歌斐资产将ESG因素纳入到投资流程和决策中,全面践行可持续发展与负责任投资。诺亚财富表示,面对2022年复杂的财富管理市场,其为全球高净值客户资产配置的策略建议是“先保护,再增长”。将ESG指标与财务数据结合起来进行分析,不仅能够有效地衡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更有助于投资风险的管理,有助于预防或减少风险事件带来的损失,一定程度上降低投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