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诚信光大理财1-3年中高等级江苏省城投债指数金融衍生品落地

吴科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17日从中诚信指数公司获悉,5月16日,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挂钩中诚信光大理财1-3年中高等级江苏省城投债指数金融衍生品成功落地。

中诚信光大理财1-3年中高等级江苏省城投债指数(CI025101.WI)是中诚信指数公司联手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双方在债券研究领域的积累沉淀,根据中诚信债券发行人行业分类结果发布的,用于反映江苏省中高等级城投债行情走势的指数产品。该指数充分考虑了理财资金对优质城投债的投资需求,能够帮助机构投资者更好地开展相关资产的研究及配置,从而支持域内城投企业融资,助力区域经济增长与发展。

中诚信指数公司表示,未来将携手头部金融机构,持续推广被动投资理念,创设更多优质的指数化金融资产,满足理财资金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助力国内信用债市场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