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理财机构建议资产平衡配置 稳健型产品受关注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调研获悉,当前部分银行的理财经理纷纷建议,投资者加大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增额终身寿险、年金保险等稳健型产品的配置。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应做好风险测评工作,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

  银保产品受追捧

  建设银行丰台区某支行理财经理李阳(化名)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建议客户加大对年金保险、增额终身寿险的配置,目前两类产品的年化利率可达3.5%左右,收益稳定且可每年复利计息。

  北京银行石景山区某支行理财经理也持同样的观点,介绍了一款5年期趸交分红保险,年化收益率在4.1%左右,同时还推荐了一款增额终身寿险,年化复利可达3.5%。

  “大额存单产品也是很好的选择。目前我行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为3.25%,虽然利率较以往下调了10基点,但额度依然非常紧张,需要申请才能购买。定期存款利率比较低,年化利率为3.15%,适合资金量较小的客户。”工商银行海淀区某支行理财经理表示。

  招商银行通州区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结合稳健性和收益性来看,当前建议客户将短期理财产品和保险产品组合搭配,并推荐了多款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对于混合类和权益类基金产品,建议客户持观望态度,等待合适的机会。

  投资者也将更多目光瞄准了稳健型产品。北京一位女性白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正准备对个人资产进行动态调整,计划在今年内加大对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的配置比例,并计划购买某保险公司发行的5年期增额终身寿险,一方面降低了资产的风险等级,另一方面为未来养老进行充分规划。

  坚持资产配置理念

  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市场波动在所难免,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心态,做好自身风险测评工作,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将资产在期限、风险、收益等方面做好平衡。

  4月27日,A股强势反弹。兴业基金发表观点称,看好相关政策后续进一步发力。预计未来几个月国内经济状况有望明显好转。市场的筑底反弹肯定不会一蹴而就,但相信市场正逐渐接近年内的重要拐点。

  “我自己的基金账户目前也有20%以上的亏损,但我还是保持乐观心态,坚持低位定投,相信总有盈利的一天。”工商银行西城区某支行理财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一些投资者有负面情绪,根源还是资产配置没有做好。

  李阳表示,投资者不必太过于在乎短期波动,而应该站在中长期的视角看待问题,加大中长期资产配置比例,这既符合资产配置理念,也符合政策面导向。

  “资管机构也有很多需要反省的地方。资本市场的波动无法控制,但产品卖给什么样的客户可以控制。资管机构不能将销售和服务全部推给渠道,而应该从源头做好这项工作。”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