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理财:希望通过增持旗下产品增强投资者信心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3月24日了解到,光大理财日前宣布以自有资金不超过2亿元投资该公司发行的阳光红股票型和阳光橙混合型理财产品。光大理财希望通过增持旗下股票型和混合型理财产品传递信号,增强投资者持有光大理财产品的信心,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投资者客观对待理财产品净值的短期波动,避免过分频繁操作,相信长期投资的力量。

  对于增持的原因,光大理财表示,首先是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的韧性的信心。其次是基于对自身投研、管理能力的信心。光大理财长期稳健的产品收益表现获得了业内外各专业机构的一致好评。2021年,光大理财接连获得“银行理财公司金牛创新奖”、“杰出银行理财子公司奖”、“年度公益责任优秀案例”等多个媒体重量奖项。

  在增持合规性方面,《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规定,银行理财子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于本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不得超过其自有资金的20%,不得超过单只理财产品净资产的10%。基于此,此次光大理财使用自有资金购买自发行的阳光红和阳光橙等相关产品符合监管规定。

  此外,在本次公告前,光大理财自有资金的投资主要以固收类和现金类资产打底,辅以其他类型资产配置,目前自有资金已投向阳光金日添利、阳光金天天购等固收类产品,光银现金、阳光碧机构盈等现金管理类产品。

  据了解,光大理财“七彩阳光”净值型产品体系,以红橙金碧青蓝紫分别代表光大理财权益类、混合类、固定收益类、现金管理类、另类资产类、私募股权类、结构化投融资类产品等七类资产,以不同颜色对应产品投向,更好地引导投资者对风险的认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