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银理财获养老理财“十地十机构”试点资格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银保监会2月25日发布《关于扩大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范围的通知》称,自2022年3月1日起,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范围由“四地四机构”扩展为“十地十机构”。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理财公司获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资格。 

  信银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严格遵照试点工作安排,推动产品创设、投资管理、风控机制、管理制度、运营托管等工作高效、有效落地,尽早为理财客户上线优质的、具备信银理财特色的养老理财产品。并在未来的试点过程中,逐步丰富养老理财产品线、优化产品方案、提升客户体验、拓宽产品渠道。

  据了解,信银理财前期已在制度保障、团队搭建、产品设计与系统支持等各方面进行准备。一方面,信银理财按照监管要求加快转型,持续建立健全风险合规、制度流程、授权管理、内外审计、纪检监察、反洗钱等“大监控体系”,为打造期限长、稳健运行的养老产品体系保驾护航。

  另一方面,科技与运营有力保障。信银理财自主建设完成的资管业务核心系统,能够通过数百个参数个性化定制理财产品结构,具备锁定期、定投、分红、提前赎回、差异化费用、非母行第三方独立托管、IFRS9新会计准则估值减值等功能特性。与此同时,净值型产品配套运营功能持续优化,以确保产品估值及时准确,资金清算高效安全,数据治理规范,监管报送高质高效,为养老理财产品的长效及稳健运作做好准备。

  此外,信银理财凭借投资团队在境内外多资产领域的投研优势,结合国际先进经验,此前已设计并发行了“信颐”系列目标日期型和长期限分红型产品,产品整体规模处于同业领先地位,为后续的养老理财产品发行积累了扎实的经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