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扩大养老理财产品城市试点通知甫一落地 即获银行理财子公司积极响应

吕东 证券日报网

   2月25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扩大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养老理财试点城市新增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沈阳、长春六地,试点机构再扩六家。至此,加上2021年9月份批复的光大理财等四家机构在青岛、武汉、成都、深圳四地开展首批试点工作,养老理财试点扩容至十地十机构。

   而在此份《通知》下发后,随即就获得了银行理财子公司的积极响应。

   《证券日报》记者第一时间从光大银行处获悉,其旗下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已准备就绪,将在以上十座城市开展养老理财试点工作。

   光大理财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投资带有普惠性的养老金融产品,通过长期限的投资策略来穿越周期、熨平波动,使得广大群众能够分享资本市场长期发展的红利,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此外,养老理财试点也为理财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赛道和业务领域。从光大理财等机构的试点情况上看,首批养老理财产品募集顺利,投资者认购踊跃,充分体现出养老理财在丰富第三支柱养老金融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养老需求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资料显示,自2021年12月份以来,光大理财已连续发行3款养老理财产品。

   上述负责人表示,未来,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养老金配置需求不断增长,养老第二、第三支柱加快建设,养老理财需求也将逐步释放,养老金融服务的市场发展空间也会得到不断扩展。

   据本报记者了解,光大理财还将在2022年上半年陆续实现养老理财两条产品线、四种类型产品的全面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