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支付宝:3月1日后支付宝个人收款码可继续使用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支付宝2月22日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提升收款条码服务的便捷性,更好地服务小微商户,支付宝深入研究了中国人民银行有关政策规定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自律要求,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  

  公告称,不管是否升级,2022年3月1日之后,支付宝的个人收款码可继续使用,也可继续享受现有的包括提现免费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同时,3月1日起,支付宝的个人收款码可升级“个人经营收款码”。升级过程完全免费。升级后,原有的收钱免费、提现免费等权益将继续享有,还将会享有更高的“敢收敢赔”保障额度等权益。

  在个人收款码升级方式方面,支付宝将结合用户的收款特征,对用户发出个人收款码升级邀请,在尊重用户选择的前提下,提供个人收款码升级服务。同时,用户原有个人收款码不停用、不关闭、功能不变。用户如果希望升级,也可在“商家服务”首页相关入口提交申请,升级完成后可享受同等待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