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春节期间美团数字人民币交易量大增

经济参考报

  美团日前宣布为旗下餐饮、外卖、生鲜零售、休闲娱乐在内的200多个线下消费场景开放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用户在选购生鲜、打车出行或观看电影时,可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并领取专属的消费补贴。这是数字人民币首次实现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的全场景覆盖。

  记者从美团平台获悉,截至2月7日,春节假期7天内,美团平台日均数字人民币交易笔数环比节前一周增长56.40%,交易金额环比节前一周增长68.54%。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春节线下消费高峰到来前,美团在有关部门指导下开通了全场景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并上线消费补贴,旨在让更多用户体验数字人民币的同时,带动线下消费复苏。用户只需将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添加到美团,就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感受支付新体验的同时,还能享受到数字人民币独有的红包优惠。

  据美团披露,春节假期,买菜、餐饮等百姓日常民生消费中的数字人民币交易尤为活跃,买菜购物场景日均数字人民币交易笔数环比节前一周增长约20%。另外,美团发起了“用数字人民币看春节大片”活动,试点地区用户可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电影票、演出票的预订,还可享受数字人民币观影礼包优惠。通过数字人民币热度提高了春节档电影市场的活跃度,助力电影市场消费复苏。数据显示,春节一周,美团平台电影场景日均数字人民币交易笔数环比节前一周增长超过4倍,参加数字人民币观影活动的日均报名人数环比节前一周增长104.87%。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美团还将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继续沿着“绿色普惠+消费场景”的方向,在更多业务场景进行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的设计和探索,助力数字人民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与百姓生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