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莱德建信理财祝国桥:践行系统化主动策略 寻找有效投资信号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固收产品遍地开花的银行理财市场当中,贝莱德建信理财的发展路径独具特色。“我们希望更多投资者能够充分了解权益类理财产品的特点,认可长期投资理念,在长期投资中获得回报。”贝莱德建信理财首席投资官祝国桥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风险管理有特色

  2021年6月,贝莱德建信理财正式开业。开业仅3个月,公司就发行了第一只权益类产品“贝莱德建信理财贝盈A股新机遇私行专享权益类理财产品1期”。随后,2021年12月29日“贝莱德建信理财贝盈A股新机遇权益类理财产品2期”也正式面世。

  相较于首只权益类产品面向私行客户、10万元起投点和360天最低持有期,第二只产品在目标客户、投资门槛、投资期限方面均有所调整,分别调整为激进型个人客户、1万元、720天。

  “这是我们深思熟虑的结果。通过降低投资门槛和拉长最短持有期,可以使更多投资者充分了解贝莱德建信理财的系统化投资策略和长期投资理念,了解权益类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从而在长期坚守中取得更高收益。”祝国桥表示。

  祝国桥介绍,第二只产品和首只产品也有相同点。这就是贝莱德一以贯之的“系统化主动股票投资”策略,这套策略的重点就是找到“有效的投资信号”。

  “它并非只是单纯通过量化模型被动选股,事实上是通过‘人脑加电脑’的方式,从专业投资团队的丰富经验出发,并且不断运用最新科技进行数据挖掘,从中找出指导投资的重要力量——有效的投资信号,再配合贝莱德的风险管理能力,追求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表现。”祝国桥说。

  祝国桥表示,这套策略在风险管理方面亦有特色:一是持仓标的高度分散,大约持有150只至200只股票;二是设置个股和行业持仓范围,进行非常严格的偏离度控制。

  提升投资者体验

  在客户风格偏保守的银行理财市场中,权益类理财产品的发行并不容易。祝国桥坦言,由于第二只权益类产品面向个人投资者,公司在市场调研、投资者教育方面也付出了更多心血。

  “我们调研发现,银行理财客户对权益类产品的配置需求明显增加,但巨大的市场需求并没有被满足。而贝莱德在权益资产配置方面有优势,有能力提供权益类产品。”祝国桥说。

  在第二只权益类产品的宣传过程中,贝莱德建信理财和建设银行诸多部门也进行了充分交流,使建行渠道人员对产品特点和投资策略具有清晰认识,进而传递给投资者,给予投资者较好的投资体验。

  “这是公司建立外部联系的一套重要机制。只有投资者在充分认识并且认可产品投资策略的前提下购买产品,情绪才不会轻易被短期市场波动所影响,从而能在长期坚守中获得回报。”祝国桥表示。

  提供差异化产品

  贝莱德建信理财希望塑造什么形象?祝国桥表示,希望“长期投资”“资产配置”“风险管理”成为公司在投资者口中的代名词。

  祝国桥说,当前资产管理规模并不是贝莱德建信理财最重要的目标,公司也并没有设定具体指标。“作为一家合资理财公司,贝莱德建信理财的市场定位是非常清晰的,就是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如果前期工作做得好,客户认可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资产管理规模的增长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所以当下我们更应该做好本职工作。”

  关于未来产品的发行规划,祝国桥告诉记者,后期也会考虑推出既有贝莱德特色的、也符合理财投资人需求的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