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团联名信用卡累计发卡突破1500万张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12月7日获悉,截至目前,美团与全国多地区域银行联合推出的美团联名信用卡累计发卡已突破1500万张,其中2021年新增发卡近500万张。 

  据了解,美团联名信用卡业务开始于2018年9月,主打“吃喝玩乐购”等各类生活消费场景权益,合作银行包括青岛银行、江苏银行、上海银行等,运营两年后成为国内首个累计发卡突破千万量级的区域性联名信用卡。

  据江苏银行介绍,该行与美团联合推出联名信用卡两年来,累计发卡已近250万张,其中35岁以下年轻客群占比约70%。另外,美团联名卡还为该行带来了超过100万此前从未与该行发生过业务关系的新客户,另有超过20万客户办理了江苏银行借记卡,超过40万客户开通手机银行,有近20万客户成为直销银行新客户,对撬动银行的零售业务发展作用显著。

  张家口银行亦表示,借助互联网企业在场景、运营、科技连接能力上的优势,该行有效打通线上线下资源,实现发卡精准化、风控数字化、权益智能化、支付场景化,在为本地客户提供良好的信用卡服务体验。

  联名卡同样也给美团生态带来新的增长动力。截至12月,美团联名卡合作区域银行数量已达14家,激活后的平均实动率超过75%,其中60%以上的交易发生在美团生态场景。

  同时,联名卡对用户的客单客频拉动效应明显,数据显示,用户开通美团联名卡一年后,月均订单量、月均订单金额、月均访问美团App的天数相比一年前仍能保持稳定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