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支付宝表示与中国银联在全国范围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

魏倩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2月2日,支付宝发布公告表示,支付宝与中国银联在2020年开始基于条码互联互通业务展开密切沟通和探索,并陆续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等多个城市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目前,支付宝与中国银联在全国范围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

  支付宝表示,同时与中国银联推动完成了工行、建行、中行、交行、招行、中信、广发银行、Mi Pay等28家银行和机构的开放合作,用户可以通过各银行、云闪付及其他机构的APP扫描支付宝收款码实现支付。

  未来,支付宝将与中国银联等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围绕用户体验持续探索开放更多场景,切实推进支付领域的互联互通,助力建设开放共享的数字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