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蚂蚁集团投教基地覆盖用户近4亿人次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为帮助投资者更理性投资,10月18日起,在浙江证监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下,蚂蚁集团投教基地联合多家机构响应并开展“世界投资者保护周”活动。支付宝APP内的线上专场主要围绕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等主题,以短视频、漫画、直播等形式进行科普,并在线下同步开展主题性公益讲座、培训等活动。截至目前,蚂蚁集团投教基地的内容及活动覆盖用户近4亿人次。

今年市场持续震荡,投资者学习理财知识的意愿显著提升。蚂蚁投教基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蚂蚁投教基地访问人数环比增长102%。其中,90后占比超4成,95后占近3成,年轻人成为投资理财学习常客。从学习时间看,早晚高峰和睡前是投资者在投教基地学习的集中时段。

具体形式上,蚂蚁集团持续探索投教模式创新。线下方面,蚂蚁投教基地联合支付宝“蓝马甲”,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商超举办公益防骗讲座和流动宣传站点,帮助老百姓识破金融骗局,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线上方面,除了用直播、短视频、图文等形式进行科普,蚂蚁还推出智能理财助理支小宝提供“陪伴式”投教服务,并与答答星球、蚂蚁探险等产品联合举行专场答题,多方位满足金融消费者的学习需求。当前,答答星球投教专场答题人数已达1825万。

据悉,蚂蚁集团一直致力于为投资者长期提供普惠、专业、便捷的教育服务。2016年10月,蚂蚁设立了网站专用于投资者教育,并在支付宝端内上线小程序。去年5月,蚂蚁集团投教基地正式成为证监会授牌的国家级投教基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