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银理财养老产品即将在深圳首发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银保监会遴选四家理财公司在深圳、青岛等城市启动个人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工作。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招银理财为本次养老理财试点机构之一,将在深圳首发相关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银行理财参与养老金投资具有先天优势。首先,银行服务广大的个人客群,有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和成熟的理财顾问队伍,能够极大拓宽养老产品的覆盖面。其次,经过多年的实践,银行理财团队具备宏观经济研判与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在债券和非标投资上的长期经验和风控能力以及甄选与整合各方机构资源的能力,这些能为养老产品带来长期稳健的收益。因此,发展养老理财产品能够充分发挥银行理财的优势,从而健全我国养老第三支柱、完善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缓解我国日益增长的养老压力。

  招银理财表示,近年来,招银理财一直积极探索具有养老属性理财产品的规划与设计,接下来,公司将按照试点工作要求并结合自身优势与境内外养老投资经验,设计推出多款不同策略方向的试点养老产品,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养老理财需求,让财富管理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相较于其他理财产品,养老理财产品具有投资策略稳健、风控管理审慎、功能设计精细等特点,将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风险收益偏好的客户做出差异化的投资安排,利于社会公众实现养老投资的早筹划、早布局,将成为我国养老第三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

  招银理财相关人士介绍,资管新规颁布后,招银理财积极行动,创设并发行了多元化的固收类及多资产产品系列,尤其在中长期净值型理财产品运作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历经实盘考验,取得了不错的实践效果,为试点养老理财产品的发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招银理财首席产品官郑福湘说,后续招银理财将在监管的指导下,基于招商银行零售客群数据画像并充分结合既往丰富的类养老产品发行管理经验,深入挖掘客户需求,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养老理财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