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理财成首批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机构

叶斯琦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 王方圆)记者10日从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工银理财成为养老理财产品首批试点机构之一。

  工银理财表示,工商银行集团高度重视发挥集团整体合力,加快养老金融的发展,养老理财试点工作是工银集团养老金融整体战略的重要环节。工银理财自成立初期即组建团队开展养老理财“适老化”研究,借鉴国内外养老金融产品设计理念,自主设计目标风险、目标日期等投资策略。工银理财将加快推进业务流程,明确产品设计、投资策略,与试点地区加强协作,做好充分的信息披露,通过第三方托管压实风险隔离,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普惠金融、助力金融供给侧改革、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和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养老理财试点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发展多层次养老体系的重要举措。此次试点聚焦第三支柱养老保障的自愿养老,通过创新开发具有养老功能的理财产品,满足广大居民养老投资理财需求。银行理财公司作为大资管行业的主力军,参与养老试点,既是发展机遇,更是使命担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