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帝奥微“报考”科创板 芯片“朋友圈”现身股东榜

祁豆豆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11月24日,上交所受理江苏帝奥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帝奥微”)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资15亿元。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673家。

  帝奥微是一家专注于从事高性能模拟芯片研发、设计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按照产品功能的不同,公司产品主要分为信号链模拟芯片和电源管理模拟芯片两大系列,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智能LED照明、通讯设备、工控和安防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目前,公司模拟芯片产品型号已达1200余款,2020年度销量超过7亿颗,2021年上半年销量已超4.5亿颗。其中,USB2.0/3.1元件、超低功耗及高精度运算放大器元件、LED照明半导体元件、高效率电源管理元件等多项产品均属于行业内前沿产品。

  凭借优异的技术实力、产品性能和客户服务能力,公司已与WPI集团、文晔集团等行业内资深电子元器件经销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已进入众多知名终端客户的供应链体系,如OPPO、小米、山蒲照明、大华、海康威视、通力以及华勤等。

  本次公司拟募集资金15亿元,投向模拟芯片产品升级及产业化项目、上海研发设计中心建设项目、南通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鞠建宏直接持有公司25.56%的股权,通过上海芯溪、南通圣乐、上海芯乐和南通圣喜分别间接控制公司1.74%、1.06%、0.90%和0.53%的股权,鞠建宏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29.79%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诸多知名客户也纷纷现身股东榜。本次发行前,小米长江产业持有公司7.5%股权,位居第4大股东;OPPO广东持股4.33%,为第7大股东。此外,芯片产业链公司也纷纷捧场,澜起科技旗下的澜起投资、京东方旗下的国科京东方分别持有公司1.46%、0.31%股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