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业金牛奖

  证券业金牛奖包括“证券公司金牛奖”“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牛奖”三大类奖项。

 

  “证券公司金牛奖”旨在展示中国优秀证券公司及其在各业务领域的活力、市场竞争力,提高和扩大证券公司在社会上的认同感、影响力,引导证券公司更加注重提高长期稳健合规经营能力、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培育和弘扬资本市场责任投资理念,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坚持以“金牛”选“金牛”的评选宗旨,由“金牛基金”“金牛保险”和“金牛理财”评选出中国证券研究领域处于尖端水平的证券分析师和研究机构。该评选旨在建立和完善国内证券研究机构和证券分析师的科学评价体系和交流平台,展示证券研究行业的优秀机构和证券分析师,激励证券研究机构和分析师不断提升研究能力、为资本市场提供更有价值的见解和信息,促进证券分析师队伍的成长和壮大,带动证券研究风气和研究水平的提高,促进投资者价值投资行为和增加资本市场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证券研究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推动行业回归研究本色、向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

 

  “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牛奖”旨在构建科学客观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资管新规正式落地以及大集合管理业务操作指引出炉后,主动管理能力强、规模大、业绩优、投资者获得感强的资产管理人和资产管理计划,进而推动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倡长期稳定回报能力,引导投资人理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