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科威特宣布将石油日产量增至281.1万桶

李奕蕾 经济参考报

  科威特副首相兼石油大臣穆罕默德·法里斯24日宣布,科威特将提高石油日产量至281.1万桶,以保证安全稳定的石油供给和满足世界石油市场的需求。

  科威特官方通讯社当天援引法里斯的声明报道,此次增产是基于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做出的增产决定,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履行科威特此前作出的为国际石油市场提供充足供应的承诺。

  法里斯在声明中说,科威特支持旨在维护石油市场稳定的所有努力。他同时表示,由于多年投资不足,全球石油生产部门存在结构性弱点。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本月3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第31次部长级会议,决定今年9月小幅增产,将该月的月度产量日均上调10万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