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匈牙利央行再次大幅加息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7日电(记者陈浩)匈牙利国家银行(央行)27日宣布加息10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9.75%上调至10.75%。这是2008年12月以来该国基准利率首次升至10%以上。

  匈牙利国家银行货币委员会2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乌克兰危机、新冠疫情反弹、大宗商品价格高企以及供应链持续中断增加了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匈牙利将长期面临来自外部的通胀压力。如果金融和大宗商品市场短期风险上升,央行将继续通过调整利率来“快速灵活地”做出反应。

  这是本月匈牙利央行第二次加息。7月12日,匈牙利央行将基准利率大幅上调200个基点,以避免长期通胀风险,稳定物价。

  这也是匈牙利央行自2021年6月以来第15次加息。2021年6月22日,匈牙利央行将基准利率提高30个基点至0.9%,开启了新一轮加息周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