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永发布《安永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特别报告2022》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7月26日,安永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发布《安永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特别报告2022》。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最新成就和亮点,分享自贸港在营商环境、产业发展、人才体系、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自贸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洞察和建议,助力海南发展行稳致远。

  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凯表示,作为我国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标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蹄疾步稳,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框架为引领,各项政策加快落地,初步形成具有竞争力的政策和制度体系。自贸港建设启动四年多来,新发展理念如春风拂遍琼州大地,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迈上新台阶。

  安永华南区主管合伙人黄寅表示,安永致力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播种机”,不断强化在海南的资源配置、服务能力和人才布局,累计服务项目超过300个,获得各方广泛认可。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安永将一如既往以高质量的创新服务,在制度创新、产业招商、园区规划等方面,支持海南对标国际高水平。

  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管理咨询合伙人余莉娜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意义不仅体现在自身业务的发展,更重要的价值在于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验平台,以探索产业、管理制度等各项创新和改革。作为安永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成果之一,最新版《特别报告》在消博会期间面世,希望以专业视角解读海南,沉淀经验,助力海南深化改革开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