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狂泻近1000点!美联储鹰派发言后 道指创18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视点 第一财经

  当地时间4月22日,美股全线收跌,三大指数均跌超2%。其中,道指跌近1000点,创2020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指数跌2.8%,抹去一周涨幅;标普500指数跌2.7%;纳斯达克指数跌2.5%。

  此前一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关于通货膨胀的讲话,表现出强硬的鹰派立场。鲍威尔透露,美联储将在5月利率会议上考虑加息50个基点,以抑制通胀。对美联储迅速加息的担忧引发抛售狂潮。通常被视为市场情绪直观指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恐慌指数)也一度飙升。

  将于下周公布财报的美国市值最大的四家公司,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均于当日遭受重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