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元公司推多个AI项目布局元宇宙

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脸书母公司元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23日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推进多个人工智能(AI)项目,以通过语言创造虚拟场 景、改善与语音助手的互动以及翻译不同的语言,这将是其元宇宙发展计划中的关键环节。

  扎克伯格在公司的直播活动中说,推进元宇宙发展的关键就是AI技术。元宇宙是虚拟环境的未来,将会替代移动网络,在那里用户可以工作、社交和娱乐。

  扎克伯格表示,元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新的生成模型,人们只需要进行语音描述就可以生成相关的世界。他通过视频展示了一个名为“Builder Bot”的AI概念,在那里扎克伯格以3D化身出现在一个小岛上,通过给出语音指令就创造出了沙滩、白云,树木,甚至野餐垫。

  他还表示,正在研发相关AI技术以使人们可以和语音助手进行更加自然的交流,帮助人们未来在元宇宙中进行交流。扎克伯格展示了元公司用于建立设备助手的模型CAIRaoke项目,可利用其协助做饭,语音助手可提示菜肴是否已加过盐,并在发现盐量不足时下单购买。

  元公司表示,已经在其视频通话设备Portal中使用了这一模型,并计划将其整合进具备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功能的设备中。

  扎克伯格还表示,元公司正在研发普遍适用的语言翻译功能,从而在所有语言之间实现即时语音翻译。公司此前曾设定目标,要令其AI系统能够翻译所有语言的文字。

  据美联社报道,元公司1月曾表示,正在建立一种新的AI超级计算机,其速度将为世界最快之一,这种超级AI计算机将为元宇宙的建立打下基础。超级计算机将帮助研究人员建立更好的AI模型,从而改善设备的学习能力,更好地在不同语言之间转换以及对文字、图像和视频进行分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