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特斯拉因空气污染 在美被罚27.5万美元

经济参考报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环境保护署表示,已与特斯拉就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违反《清洁空气法》达成和解协议。根据协议,特斯拉将支付27.5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环保署在声明中称,特斯拉自称是一家“可持续发展”的公司,但该公司甚至忽视了测量其涂层作业的排放,也没有收集和保存与有害空气污染物排放率相关的法律要求的记录。2016年10月到2019年9月,特斯拉未能“制定或执行一项工作实践计划,将汽车涂装作业中材料的储存和混合所产生的有害空气污染物排放降至最低”。因此,特斯拉同意为该工厂的车辆涂层违规行为支付27.5万美元的罚款。

  报道称,考虑到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达到23亿美元,27.5万美元的罚款微不足道。财报显示,特斯拉去年四季度营收177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66.4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54美元,也高于市场预期的2.37美元。当季净利润为23.21亿美元,这是特斯拉连续第三个季度净利润超10亿美元。

  但财报中提到,由于新产品推出带来的技术挑战、持续存在的供应链问题,以及地区性审批的影响,特斯拉位于奥斯汀和柏林的两座工厂提高产量的步伐可能会受阻。对于投资者关注的新产品,特斯拉表示仍在推进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工业化,目前计划在奥斯汀工厂生产Model Y之后再生产Cybertruck。

  特斯拉近日负面消息缠身。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日前预计将对特斯拉处以100亿韩元的罚款,原因是特斯拉没有正确告知消费者里程数。韩国媒体报道称,将特斯拉的里程相关标识与韩国车企进行对比后可以发现:例如韩国起亚EV6的规格标明了城市、高速公路和综合里程,但是特斯拉网站上没有这样的说明。

  本月早些时候,加州一家监管机构起诉特斯拉,指控特斯拉的一些黑人员工受到种族主义骚扰,并在弗里蒙特工厂中被分配了对身体要求最高的工作。特斯拉对此回应称,这起诉讼“受到了误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