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方资产管理:亚洲本地债券已成全球投资者核心配置之一

葛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瑶)2月17日,富兰克林邓普顿旗下专注于固收投资的西方资产管理,在线上举办亚洲市场展望研讨会。西方资产管理新兴市场债务主管廖家粱 (Chia-Liang Lian)表示,包括中国债券在内的亚洲本地债券已成全球投资者的核心配置之一。

  廖家粱称,就估值而言,亚洲本地债券有助提高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其波动却低于拉丁美洲和其他新兴市场等同类资产。在通胀温和的背景下,亚洲本币债券如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等,较成熟市场而言更具吸引力。“可以说,亚洲债券兼具了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两者之长。”廖家粱说。

  中国在岸债券逐渐被纳入全球主要指数之中,反映出中国已成为引领全球经济的关键角色之一。过去两年,由于资金流增加及汇率稳定,中国政府债券的风险收益状况也因而加强。长期来看,全球投资者将始终对中国在岸债券持有健康的投资心态,原因是全球投资者对于中国债券的投资配置仍然严重不足,而中国债券能为全球投资组合带来分散投资的好处。

  进入2022年,廖家粱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从2021年的强劲反弹后放缓,原因包括全球政府大幅收回财政刺激措施,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等主要央行减少货币宽松政策,以及全球债务负担上升、人口老龄化和技术替代等结构性不利因素依然存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