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国8月商业景气指数环比下降

朱晟 张雨花新华社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商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100.7点降至99.4点。

  数据显示,构成商业景气指数的4项指标中,除建筑业指标环比上升外,制造业、服务业和贸易指标均环比下降。其中,贸易指标环比显著下降6.8点。

  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受访企业对未来预期乐观程度有所下降,但对行业经营现状满意度好于上月。制造业中间产品的供应瓶颈以及新冠疫情给经济带来压力。

  伊弗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对观察德国经济形势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