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外资“鲶鱼”也来掺和抢人大战

谭楚丹证券时报

  随着中国金融业持续对外开放,外资机构近年来积极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外资券商“新面孔”在增加,比如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大和证券、星展证券等。金融业的关键资源是人才,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多家外资券商全面招聘,挖角优质人才。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在外资券商中,金圆统一证券今年一季度增员最多,从业人员数相比年初增加21人,截至一季末共有134人。

  据了解,作为首家台资券商,金圆统一证券去年9月开业。今年该公司全方位招人,在分支机构、投行业务、中后台重点布局。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还招聘“台资业务岗”,要求中国台湾籍,有大陆生活或工作经历,该岗位主要进行台资业务承揽;提供台资企业及台湾同胞金融相关服务;研究两岸金融新问题、新产品、新趋势等。

  金圆集团董事长檀庄龙表示,希望金圆统一证券努力打造成为业务牌照齐全、核心业务稳定、特色业务突出的综合类证券公司。金圆统一证券的定位是“为在大陆深耕发展的十余万家台资企业做好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同时公司立足东南沿海,服务区域内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

  日资背景的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今年一季度从业人数增加7人至156人。据了解,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主要在分支机构、财富管理部、研究部等储备人才。比如分支机构招聘销售助理、财富顾问、机构销售岗;研究部招聘行业分析师、行业研究主管等。这与野村以财富管理业务作为初期展业重点有关。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总经理孙冬青曾公开谈到,公司将着重以财富管理作为展业抓手,借鉴野村在日本市场积累的财富管理经验,依托野村总部的全球产品库,向中国客户提供服务和产品。

  东亚前海证券从业人数在一季度新增9人,截至一季度末共有410人。其中经纪人增加5人,投顾以及分析师均实现“零突破”,依次新增11人、7人。

  官网显示,东亚前海证券在投行业务、研究所、网络金融部、资管部、创新融资部、机构客户部、固定收益部、合规法务部大力招人。东亚前海证券还设立金融科技部,招聘产品经理、UI设计、开发工程师、需求分析、技术管理等岗位,可以看到,外资券商在金融科技的投入节奏紧跟国内券商步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