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现代汽车停产工厂将复产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韩国现代汽车14日表示,15日将恢复生产纯电动车型IONIQ 5工厂的生产。该工厂之前因芯片短缺而停产一周。

  现代汽车于4月7日至14日暂停了位于首都首尔东南部400公里之外蔚山市的1号工厂的生产。该工厂生产IONIQ 5车型以及Kona 紧凑型SUV。

  停产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芯片供应不足,这些芯片被用于车前摄像系统等部位;此外,工厂的部分生产线也出现了故障,该生产线为IONIQ 5车型生产牵引马达。

  现代汽车预计,此次停产导致6000辆Kona汽车和6500辆IONIQ 5车型延迟生产。

  现代汽车14日还恢复了位于首尔南部100公里的另一处工厂的生产。该工厂生产Sonata和Grandeur轿车,也因零部件短缺在12日和13日停产两天。公司在韩国国内总共有7家工厂;海外共有10家工厂,其中4家工厂位于中国,美国、捷克、土耳其、印度、巴西和俄罗斯各有一家工厂。

  现代汽车目前正加速向电动化趋势转变。公司希望,2025年之前能够出售67万辆电动汽车,成为全球第三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13日表示,将与美国网约车平台优步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在欧洲供应电动汽车。现代汽车将以折扣价向欧洲的优步司机提供数千辆IONIQ电动车和Kona电动车。此举也与优步2030年之前实现零排放的目标相吻合。

  现代汽车还计划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帮助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市场研究公司Technavio的数据显示,全球电动汽车充电市场预计在2024年之前将增长176亿美元。

  今年以来,全球汽车厂商均面临芯片短缺的难题。不少大型汽车制造商均被迫采取了停产或减产措施。福特汽车今年1月初说,美国一家工厂将停产。通用汽车2月宣布,位于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的3家工厂停产。

  美国英特尔公司12日宣布,它准备安排自家工厂为汽车制造商生产车用芯片,计划今后6至9个月内开始,以缓解芯片供应不足状况。英特尔认为,解决这一问题不需要花三四年时间新建工厂,可以用6个月左右时间对现有生产流程进行认证,以便制造车用芯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