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英国一月对欧盟食品饮料出口额暴跌逾七成

宋腾虎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据新华社消息,英国食品和饮料联合会22日说,英国今年1月对欧洲联盟食品饮料出口额同比下降75.5%,主要原因在于英国“脱欧”引发的非关税壁垒,例如通关手续繁琐等。据悉,肉类出口降幅最大,牛肉、猪肉和三文鱼出口降幅分别达91.5%、86.9%和98%;威士忌、奶酪和巧克力出口额减少得最多,分别由一年前的1.05亿英镑、4500万英镑和4140万英镑降至4000万英镑、700万英镑和1300万英镑。从出口目的地看,对德国和意大利等传统主要市场的出口降幅较大,超过8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