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韩国股市暴涨 KOSPI指数史上首破3000点

曾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1月6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6日盘中首次突破3000点。

  2020年3月,受疫情影响,韩国股市一度暴跌,KOSPI指数曾跌破1500点,并多次触发熔断机制。但近来,股市回暖,去年12月KOSPI指数多次刷新历史纪录。

  1月6日,KOSPI开盘报2993.34点,一路上扬,最高达3027.16点,这是韩国股指历史上首次突破3000点。

  KOSPI于1983年1月正式推出。KOSPI指数于1989年3月首破1000点、2007年7月首破2000点。

  专家分析,韩国股市大幅反弹,主要是个人投资者骤增。数据显示,自2020年3月1日至12月底,韩国个人投资者在主要交易所净买入价值约38.1万亿韩元股票,外国投资者净买入21.5万亿韩元股票,机构净卖出8.2万亿韩元。

  韩国市场分析,由于经济逐步复苏和充足的流动性,预期KOSPI今年将进一步上涨。三星证券分析称,预计今年KOSPI指数最高有望达3300点。(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