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交所:将为中企赴海外上市及融资提供更多机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新交所中国副主席兼中国区负责人陈庆、新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采含16日接受了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陈庆表示,明年新交所将为中企赴海外上市及融资提供更多机遇,希望能够吸引到不同行业的中国企业。新交所也推出了中国战略,积极筹划多种中国相关产品,期望为中国客户和潜在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和便利。

  陈庆指出,作为全球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交易所之一,新交所在吸引中企方面具备优势,比如新加坡资本市场集聚了一批有长期投资偏好的国际投资人,完善的流程、规则和法律,除了IPO外,还可以全力帮助企业进行再融资,实现深度发展。从历史数据看,选择在新交所再融资的中国企业比例很高。此外,新交所能辐射的东南亚地区具有庞大的中产阶级,相关的人口和消费红利都是非常大的优势。

  谢采含指出,从目前最新情况看,新交所涉及的行业板块中,有不少热点行业都受到了中国企业关注。比如房地产信托,其有助于相关企业实现资产证券化;新经济行业,一些中大型(即非最大型的几个)的相关企业如果选择在新交所上市会更受到国际资本更多的关注;此外,医疗、消费品、绿色金融、新能源、金融科技等都是备受新加坡市场欢迎的行业。实际上,这些热点行业都是市场需求所造就的,而非新交所政策引导,相关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也将有更多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