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交所陈庆:中国及东盟优质资产投资潜力大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1月17日,新加坡交易所(简称:新交所)和中金公司共同举办了2021年中国和东盟的经济前景及投资机会展望研讨会。期间,新交所中国副主席兼中国区负责人陈庆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及东盟的优质资产投资潜力大,例如一些新交所上市的中国和东盟相关的优质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等,而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的优势在于与各方的连接与高效。

  陈庆指出,新加坡市场拥有长期稳定优势,而新交所也是全球最国际化的交易所之一,在新交所上市的企业中,超过40%的市值为境外企业。完善的金融体系和稳定的货币促进了新加坡的金融发展和稳定性。新交所约有17%的上市公司以及15%的债券发行人来自大中华区;11%的上市公司来自东南亚(除新加坡外),作为中国和东盟的纽带是非常合适的。而从细分投资领域看,新加坡是亚洲最大的REITs市场之一。新加坡REITs和地产类商业信托市场增长强劲,过去10年的市值年复合增长率为15%。因此对于优质的和中国及东盟相关的REITs,投资者可以予以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