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夏愔愔:长期看境外机构将增持中国债券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7月28日,瑞银证券中国利率策略分析师夏愔愔在当日举行的媒体会上表示,长期来看,境外机构将增持中国债券。

  夏愔愔称,从货币政策上看,中国政策取向仍以国内宏观经济情况为主,目前的流动性充裕,央行的政策基调预计不会有大变化,市场的回购利率可能有一些温和提升。

  债市方面,夏愔愔表示,长期来看,境外机构对于中国债券的持有量会有进一步的增加。整体来看,今年下半年建议投资者缩短久期的敞口,1-5年期的债券在未来三个月相对其它期限品种将会有更好的表现。对于下半年利率市场的走势,瑞银判断,下半年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可能波动上升,年底会在3%左右,不会出现非常大幅的提升;政策性银行债、国债之间的利差会适度扩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