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市场首单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成功簿记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6月2日,市场首单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金融债券(货运物流主题)成功簿记,中信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 

  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4亿元,期限为3年,主体评级和债项评级均为AAA,募集资金将用于向货车车主及相关货运物流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续做、新增投放等金融支持,帮助其渡过难关。作为市场首单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本期债券吸引了包括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城农商行、银行理财子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66家多元化市场投资人的踊跃支持,全场认购倍数达6.06倍,最终票面利率2.97%,将有力支持浙银租赁为货车车主及物流企业提供更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精准纾困、畅通物流微循环。

  据介绍,4月以来,为落实国务院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部署,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财务公司等非银金融机构,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有序开展对因疫情影响还本付息存在困难的货车车主和相关物流企业开展金融支持和帮扶工作。中信证券在监管部门指导下迅速研究推动业务创新,协助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破冰试水“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的金融机构。

  本期债券在5月23日国常会部署纾困举措7天后,即快速推出市场公告发行,并于6月2日完成簿记定价,帮扶群体聚焦货车车主及货运物流企业,金融创新得以强力高效推进,金融活水更能迅速润泽民生,彰显金融速度和温度。同时,作为全国首单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本期债券为金融机构在市场化法制化原则下支持货运物流、全力保障民生供给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式,募集资金用途精准纾解货运物流客户的短期经营困局,直达交通物流保通保畅需求,是金融机构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大局、践行“六稳”“六保”、强化金融担当的鲜活案例和生动体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