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8月乘用车市场持续复苏

方正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行业观点:

  乘用车市场呈现复苏态势:据乘联会数据,国内乘用车8月第三周的日均零售是4.5万辆,同比增长23%,环比7月第三周增长14%。第三周的零售表现较强。8月的一至三周的零售达到日均3.7万辆,同比去年8月增长12%。我们预计,2020年后续月份,汽车销量增速将进入向上通道。我们更看好自主品牌车企,2019年主要整车企业利润下滑幅度大,2020-2021年汽车行业景气度回升,叠加部分车企新产品周期,整车板块业绩值得期待。重点推荐标的: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

  零部件板块:汽车产业技术更新,新能源和汽车电子是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重要方向,是我国需要重点发展和攻克的方向。汽车电子相关零部件供应商有可能在产业加速中,实现价量齐升。建议关注:宁波高发(电子换挡器+电子油门踏板+电磁风扇),科博达(车身控制器)、伯特利(EPB+线控制动)、保隆科技(胎压监测龙头+汽车电子传感器+毫米波雷达),拓普集团(智能刹车系统),星宇股份(智能车灯),德赛西威(智能座舱系统)等。

  亿华通科创板上市,中国燃料电池第一股。长期来看,燃料电池产业将表现出较强成长力,随着行业政策落地,具有技术积累的先发龙头企业增速有望超越行业整体水平,其中,腾龙股份收购燃料电池龙头新源动力股份落地。

  新能源汽车:近期,特斯拉股价连续上涨超过20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过3800亿美元。在特斯拉浪潮带动下,比亚迪市值一度超过上汽,首次成为国内市值最大车企。同时,特斯拉浪潮也颠覆了造车新势力估值体系,蔚来汽车走出了10倍股行情,理想汽车美股上市后市值一度超过蔚来,小鹏汽车估值飙升后也加速赴美上市。特斯拉带领新能源汽车行业站上了浪潮之巅,开创出一个全新时代。继续推荐特斯拉浪潮T-SEXY组合拓普集团、三花智控、银轮股份、旭升股份;以及华域汽车、均胜电子、宁波华翔、腾龙股份等。

  相关标的:

  整车板块: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

  汽车电子板块建议关注标的:宁波高发,科博达、伯特利、保隆科技,拓普集团,星宇股份,德赛西威,均胜电子等。

  特斯拉国产化推荐标的:银轮股份、拓普集团、腾龙股份、宁波华翔、均胜电子、旭升股份。

  燃料电池:腾龙股份;建议关注亿华通。

  新能源汽车板块:宇通客车、比亚迪,北汽蓝谷。

  零部件白马标的:华域汽车、福耀玻璃、潍柴动力等。

  零部件中小市值:精锻科技等。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复苏不及预期,特斯拉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汽车电子产业推广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不及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