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建议“买入”鼎捷软件

华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工业软件引领者

  鼎捷软件是国内工业ERP、MES龙头,公司的成长,见证了全球制造业迁移和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一方面,公司依托ERP产品优势,逐步向MES、工业云、工业App扩充,同时完善全程价值服务体系,切实提升企业运行效率;另一方面工业富联战略入股,将持公司15.19%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有望在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方面深度协同。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51、0.70、0.9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工业软件:产品化能力强

  鼎捷工业软件体系覆盖制造企业生产的多个环节:企业经营、生产分配、现场控制、物流等。公司目前产品线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为ERP类产品,第二类为MES类产品,第三类为云产品和工业APP。(1)ERP:2017年在大陆地区智能制造ERP市场,公司依靠在生产制造ERP市场的传统优势以及对智能制造ERP方案应用服务的专注,以14.7%的市占率领跑国内本土厂商。(2)MES:专注智能制造,打造智能工厂整合IT与OT,实现精益化管理,降本增效提质。(3)工业App:积极探索工业互联网平台与工业APP的创新方法与运营模式,推进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服务模式改革,推动持续发展

  2019年服务收入占公司营收的50.16%。公司通过完善服务商品工具,提供了多种基础及赋能服务,搭建了完整的服务体系。通过服务模式改革,公司将经营管理与IT结合,提升了客户应用的效果,有助于增加用户粘性。

  另一方面,也推动了从传统的单一软件收入转变为议题+软硬件延伸的商业模式,有助于拓展营收增长渠道。

  工业富联战略入股,有望深度协同

  我们认为,工业富联的战略入股(持股15.19%),对公司有以下三点利好:(1)工业富联内部需求有望拉动公司工业软件产品、技术服务订单需求。

  (2)鼎捷ERP、MES、PML等相关软件产品有望与工业富联解决方案深度融合,有助于鼎捷拓展客户群,并持续开拓海外市场。(3)作为世界第一大3C代工厂,工业富联拥有3C制造行业较强的理解,战略入股鼎捷后,后者已有工业软件与服务商品有望得到持续打磨,同时进一步拓宽产品线。

  引入战略股东,有望深度协同,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36/1.85/2.5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1/0.70/0.9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6/34/25倍。

  参考可比公司估值,20年Wind一致预期PE均值为58倍,给予公司54-58倍PE,对应目标价27.54~29.5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与工业富联战略合作具有不确定性;工业软件产品拓展低于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