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半日涨0.09% 美容护理板块早盘领涨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3月30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低,创业板指临近午间收盘翻红。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24%,报3232.39点;深证成指跌0.16%,报11561.04点;创业板指涨0.09%,报2373.25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美容护理、煤炭、社会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通信、计算机、轻工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存储器、连板、高送转预期等板块涨幅居前,ChatGPT、AIGC、乡村振兴等板块跌幅居前。

万联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医美、化妆品需求有望在2023年得到释放,尤其是之前线下消费场景被限制的医美行业,未来复苏弹性较大;中长期来看,颜值经济下化妆品、医美需求旺盛,行业洗牌背景下合规化妆品、医美龙头公司受益。目前部分医美、化妆品龙头公司经历了长达几个月的回调后,估值已处于低位,投资价值显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